白昼

姜小余骗财骗色记

姜小余是姜小雨的姐姐,从小就美丽不凡,长大后姿色更是出众。

眼睛是心灵的窗口,姜小余的这双眼睛则是天堂的曙光。那是一双宜嗔宜喜的杏眼,眼波流转之间尽是温柔而无一点妖媚。任何人和其对视,都会从中看到自己所认为的世间最美好之物,然后拜倒在她裙摆之下。

在那双眼睛之下,翘然挺立的琼鼻似乎能顶住所有人的心灵中最柔软的地方,细腻白皙的鼻尖光滑圆润,两侧的鼻翼弯出一道完美的弧度,这道弧度让所有人都会信服:鼻孔不止是用来呼吸和流鼻涕的,还可以用来当做美好。

但更让人难以忘怀的,是姜小余的那张饱满丰润的唇。其实嘴唇上方的那道界限清晰的人中就已经很诱人了,而一旦人们的视线顺着人中划向那双唇,就再难自拔自己的目光了。这双唇的红色如同冬日火焰,夏日玫瑰,充满滚烫的人间理想,载满辉煌的落日光芒。

很多人都说,上帝给人打开一扇门的同时,会再关闭一扇窗。姜小余不然。上帝赐予了她一张魅力非凡的容颜,也为她打造了一副非凡魅力的身材。

在姜小yu宇宙里,姜小余的身高打破了她们血继限界,接近一米七的身材三七分,那双大长腿如果裹在牛仔裤里搭配一双高跟鞋,从南天门走到蓬莱东路,她脚下绽放的会是十万八千个老色胚心甘情愿为其献出的心脏里开出的血花。

但不止如此。上帝把绝世容颜给了她,把高挑身材给了她,还把前凸后翘巨乳丰臀小蛮腰给了她。她是神之恩物。

只是再完美的容颜和身材,如果没有钱财去打理去照料,也只能被滚滚红尘淹没。姜小余贫穷的家境既是限制她美貌的劣势,却也意外得成为保护她的优势。

所以她很小就深刻意识到了金钱的魔力。成年后的她去了羊城,开始小心翼翼地在生活里奔波。但本分干活哪里都好,就是来钱太慢。姜小余有很多化妆品要买,很多护肤品要买,还要美很多漂亮的衣服、舒适的内衣、精致的娃娃、闪亮的首饰……

人穷思变。

姜小余开始大方展示自己。

一张相片值钱吗?

对于普通人来说,不值钱。

对于姜小余来说,很值钱。

她在出租房里自拍,随便一张就能在平台上售出十多块的价格。如果是特别情境的,如吐小舌头的、刚沐浴后的、刚睡醒的……价格则可以翻倍。

不只是拍照,姜小余还不断在平台上学习如何掌控男人的心,并付诸实践,和男生约会聊天。每完成一次约会,她都会在笔记本上详细记录自己的谈吐举止以及男生对此的反应,不断总结精进。

姜小余把这些称之为:斩男术。

二八佳人体似酥,腰中仗剑斩愚夫。

待其斩男之术大成之日,便是姜小余嘎嘎乱杀之时。

某次平台撩汉,姜小余碰到了一个ID是“白昼”的男生。

男生很单纯,很吃老司姬姜小余的斩男套路,没几下就被姜小余弄得不要不要的。最后单纯的小男生被羞得落荒而逃。

“有意思。”

姜小余意外得对这个男生来了兴趣。

几天功夫下来,两人就线下约会了。

男生的长相很对得起自己的ID,“白昼”,确实如每一个白天那么平平无奇。

他的人品也很对得起,确实如每一个白天那样坦坦荡荡。

唯有一点很不符合。

男生很有钱。

虽然不是富翁级别,但也可以说是小有家资。

第一次约会的见面礼,男生送给姜小余的是SK神仙水。

之后再出来约会,男生都会奉上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

这些礼物可能有的很普通,但是都很戳姜小余的心。

比如系列邮票、精致的钢笔、很难找到的纪念钞、颇有年代感的小物件、最难抽中的神秘盲盒的隐藏手办……

很明显,男生喜欢姜小余。

姜小余也很乐意在男生身上施展出自己最完整的斩男术。

“诶,那个,我好像喜欢上你了。”

“我们在一起吧。”

姜小余看着男生,那双温柔的眼眸中映着男生的样子。

男生很激动地答应了。

姜小余很满意男生的反应。

斩男术第一条:确定关系的第一步,必须是女生主动踏出。

男生把自己家布置一新,为姜小余买了很多东西,最好的毛巾浴巾干发巾,最好的吹风机电动牙刷,最好的书桌台灯,最好的睡衣毛毯。

姜小余很开心,但都拒绝拿走。

“放你这里吧,没准以后我来你家里还能用上呢。”

男生听了一点不觉得姜小余物质,反而更加心甘情愿为她添置东西了。

斩男术第十三条:除了礼物和美食,别的物品全部共用,或者存放在男生家里。

其实男生有很多毛病和缺点,比如他身体虽然强壮但总是很容易头痛肚子痛,有过敏性鼻炎,也有季节性荨麻疹,有脚气和灰指甲,有时候消化不良还会口臭。更不好的是,他有时候还很快。

所以他很自卑。

但是姜小余都不在意。

“没事啦,一分钟也很好啦。”

斩男术第七条:暖心的话不费工夫,多说几句。

男生很喜欢阅读和拼图,有时会为姜小余写一些甜到发腻的情诗。

“宇宙中孤独的风

空旷的雨

冷寂又了无生趣的群星

全在今夜汇聚

而我躲在床上

悄悄梦着你”

姜小余很喜欢,每次都会当着男生的面朗诵三四遍。

斩男术第二条:夸他。

空闲的时候,姜小余会带着男生去自己最喜欢的餐馆,虽然很便宜,但是味道真不错。每次姜小余只吃一点点,然后笑盈盈地看着男生狼吞虎咽。

斩男术第九条:把自己的喜好有选择的分享。

等姜小余把自己的斩男之术全部运用一个遍后,他们的热恋期——不,应该说是姜小余伪装出来的热恋期——也就戛然而止了。

“够了,也是时候了。”

她开始冷处理两人的恋情。

不再分享,不再主动,不再约会。

男生发消息,姜小余会隔上两三个小时才回复一句两句。

男生打电话,姜小余也总是不接,然后说有事。

男生逐渐沉默了。

他看着手机相册里的她,冰箱贴里的她,桌面相框里的她,发呆。

男生有无数个瞬间想分享给女友,也想了解姜小余今天过得如何,想知道她是否玩得开心是否有想念他。

但看着平台上姜小余灰色的头像,他就又把一肚子的思念消化掉了。

思念是消化不掉的。

它们在男生肚子里一层一层地堆积。

最后,男生崩溃了。

“分手吧。”

姜小余如愿以偿地等来了这三个字。

“好。”

斩男术最后一条:终结关系的最后一步,一定要男生迈出。

姜小余走向了新的明天。

而男生,则死气沉沉地盯着自己的手机,留在了回忆的昨天。

回忆是条恶狗,总能从遗忘的某处为你咬下来点什么东西。

男生被恶狗吞噬了。

他不断回想曾经的日子,最后的画面停留在他们最后一次的分别。

“1月2日送女友到高铁站,通过闸机那瞬间她回望我一眼,我也望她一眼。

那时我们没有拥别,没有吻别,那时我们心中还住着对方,那时我们只匆匆望了一眼。

只这一眼。

竟是我们分手前的最后一面。最后一眼。

这人世间的人是见一面少一面,见一眼少一眼。

所以,珍视眼前人吧。”

评论

热度(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